呛口小辣椒

年度之歌

这个文章也写得不错!!

逍遥毒物:

·310
 
「给你最愉快的消磨。」 
 
“接下来要颁发的这个奖项可是今晚的重头戏了,话不多说,本年度最佳国语男歌手...”男主持人翻开沉甸甸坠着份量的名单,临场卖起了关子,“今年的入围提名可真是一出好戏,含金量十足,相信大家也等得久了,不妨猜一下?” 
 
“实至名归,年度最佳男歌手——毕雯珺,恭喜!” 
 
被唤到名字的男子起身前后各鞠了一个躬,他整理了一下衣襟跟下摆,确保不失仪态后二话不说,长腿一迈,朝着那颁奖席去了。 
 
室内场馆的红毯又长又软,他也曾走过那么几回,只身一人走的场合却是头一遭。长枪短炮的快门声不绝于耳,偶有不识相的新晋媒体小记者没关闪光灯,凭空招摇地闪,毕雯珺见得惯了,他万不能摆出一丝一毫的不耐烦,虽是抿着嘴角,却要绽出十二分的笑意来。 
 
专业的造型师在后台给他整理刘海时,将他长了的额发往前梳,欲做一个三七分的发型,男明星最不出差错的一款发式,遮去面部大半瑕疵,但毕雯珺不需要,他生得俏,露出光洁的额头比遮了更为丰神俊朗,他的粉丝很爱用“苏”这个字形容他,大放溢美之词。 
 
毕雯珺那时不明白“苏”为何是个形容词,他既弄不懂小姑娘,也弄不懂新兴网络大热词汇。 
 
“觉得你很帅,长得好看却不娘,想让你做她们的男朋友,这就是苏了。” 
 
那人是这样解释的,末了拂过毕雯珺的刘海在他额前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:“可我只觉得你头发放下来很乖。” 
 
“Cody姐姐,帮我把刘海梳上去吧,看上去清爽一点。”毕雯珺指点造型师使着发胶松松抓出一个发式,其余头发往后拢,弄得蓬松精神。 
 
等完成了妆发,造型师在衣架上取下一套高定品牌赞助,比了比他的身形,换上后十分合衬。 
 
“毕先生今天好帅呀,是不是早就知晓自己要拿奖才这么意气风发?只是又不知道晚上媒体会怎么写了...” 
 
“不知道啊,不过先谢过你这一番话了。” 
 
他势在必得。 
 
毕雯珺从颁奖嘉宾手上捧过象征着华语乐坛最高奖项的奖杯,又是深深鞠了一躬,他那样高,主持人连连替他调整话筒高低,他粲然一笑,女孩儿的心都要化成一汪碧江春水。 
 
“能拿到这个奖项,要感谢这一年里歌迷朋友对我的爱戴与支持,没有他们也就不会有今天的毕雯珺,感谢各位评审嘉宾,感谢我的亲友,更要感谢公司跟工作室,今后一定能创作出更让大家满意的音乐作品。” 
 
这个话少腼腆的男孩,什么时候也变得这般滴水不漏了呢?场面话说得漂亮,真真过犹不及。 
 
范丞丞将高脚杯里的香槟酒沿着杯缘逆时针转悠了几下子,端起一饮而尽。 
 
年岁一年年虚长上去,他仍是不觉得酒有什么好味,半涩发苦,入口后调和着胃液混进胃里,静静发酵。 
 
像极了他早衰的爱。 
 
范丞丞头一回见毕雯珺的时候,他不过是个混迹于十八线男团里打杂的小透明。 
 
毕雯珺既不是top,也不是back,只是在这种没名没姓的团队里,争名份扯头花实在很没意思。 
 
是业内人带他去录音室的,录音室里光线打得很暗,依稀看得清身形,黑黢黢如影子般茕茕孑立,坠入夜色,却又兀自发出一点点光,烁烁闪妙。 
 
“在唱什么?”隔着层玻璃范丞丞直勾勾盯着那个身影看。 
 
“下个月马上要发布的新曲,首张音乐专辑的先行曲,也是同名主打。” 
 
“男solo歌手吗,怎么也没见你宣传过?” 
 
“额...这倒不是,在团体做主唱。” 
 
“团体?就国内这环境还做团体?我看你是钱多的没地方烧,几年不见,糊涂了?尽干些赔本买卖,在你手底下这几个男孩子也不好受吧。” 
 
范丞丞声声是嘲,却也声声入耳。 
 
那人也只是讪讪地笑,一派奴颜媚骨:“是,范少指点的是。这样,我让他出来,您听听他怎么说?” 
 
玻璃里的人一怔,抬眼看他。 
 
原来他那双眸子生得这样亮。 
 
范丞丞扬了扬手:“这倒不必。你呢,也不好意思叨扰人家,我呢,也没这么大能耐,让他继续唱吧。” 
 
话虽是这么说,他平平对这人生了兴致。 
 
毕雯珺,百度百科上他的名字是毕雯珺。相关信息很少,但也挺够看的,专业音乐院校出身,97年天蝎座,187,嚯,这么高。进入这所小破公司练习不到一年,不到一年就让着出道?范丞丞知道有种说法叫“空降”,怕这人就是了。 
 
只是前途渺渺,钻不出名堂来。 
 
范丞丞抽了一周的晚间补他的物料,他显然不会是公司主捧的对象,粉丝也少,还不鸡血,不过几个站子倒是追得勤快,机场高铁一场也不落下。 
 
他对着这些所谓“饭拍”眯了一眼,靠得太近了。做艺人的真是没什么隐私可言,毕雯珺看着好脾气似的不声不响,却在夏日换上长袖卫衣。 
 
还真有点意思。 
 
“范少,还记得上次看的男团吗?” 
 
他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,过了堪堪半小时才回一句“怎么了”。 
 
“下周他们会出国拍一个团综,为期五天,为新歌造些势头。” 
 
“嗯,继续说。” 
 
“我是想,不如范少前来指教一二?” 
 
可以。 
 
范丞丞让助理推了一些次要行程,他在飞机上度满了九个时辰,舟车劳顿还要倒时差,赶去毕雯珺那边时已是拍摄第二日的夜晚了。 
 
布里斯班靠海,听那人的说法,晚上也有录制项目,好像是围着篝火在弄野外BBQ。 
 
都是有台本的。 
 
不过范丞丞倒还真想尝尝毕雯珺的手艺。 
 
毕雯珺担起烧烤的大半重任,难道他在团队里是保姆人设?他先是烧炭火,一开始是有队友想前来烧两把火的,被呛了个没声,连连栽倒。 
 
“咳...咳,怎么这么熏啊,雯珺你真行。” 
 
“没事,你们先玩起来,要烧得旺还得风大,自然就熏了。” 
 
摄录组分两批,一批是拍耍得开心嗷嗷待哺的队友,另一批拍毕雯珺烧炭火,只是后期不知给毕雯珺会剪剩多少镜头。他展好肉串跟蔬菜往锡箔纸上铺油,刷子蘸了烧烤酱细细涂抹,隔着一海岸的距离,范丞丞似是闻到了那烤肉香气,喉结一动。 
 
“雯珺我来帮你!”受了摄录组的指派,其中一个队员朝毕雯珺飞奔而去,同他样子亲密。 
 
毕雯珺也没抗拒,教着他这个肉上多少油搭配多少烤酱最好吃,那个菜烤多少时间就算熟,再不拿去就老了。队员连连应声,只是确实技艺不娴是个生手,一个不小心,油花溅了开来,星星点点浇在毕雯珺右手。 
 
他倒吸一口凉气“嘶”了一声,将烫到了的那只手挡在身后。 
 
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!” 
 
“不用,还没那么疼,我看烤的也差不多了,送过去吧。” 
 
安排之下他们玩起最俗套的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,几个人推脱来推脱去,抽到了毕雯珺一组。 
 
“与对方十指相扣,双眼对视并说一分钟的情话”是大冒险。 
 
范丞丞嗤笑,也只能靠队里卖腐搏点收视跟水花了,但还真别说,有人就吃这套。 
 
毕雯珺连连摆手,对方却牵过他的手相扣。 
 
“我这手刚烤过肉的你不嫌油啊。” 
 
“我不嫌弃。我来说吧,你是哪里人?” 
 
“啊?这么久了我哪里人你都不知道?辽宁抚顺!” 
 
“错了,你是...我的心上人。” 
 
毕雯珺被逗乐了,弯起小月牙:“是我小看你了。” 
 
今夜本是朔日。 
 
不出意外这段会剪成片头作为卖点给先放送出去,那队友跟毕雯珺好像是粉丝口中的大势cp,title范丞丞他都给想好了,“惊!互诉衷肠队内甜蜜表白”。海滩闹剧没录到最后就先行告撤了,毕竟没录到底的必要,只要有爆点有水花,他们摄录组就好交代收摊。 
 
他们入住的是酒店式套房,亏公司还算上了点心。奇数人数的团体,总有人要落单,只是好巧不巧是毕雯珺。 
 
范丞丞确认四周没有私生打扰,他敲过毕雯珺的房门,毕雯珺开得爽快。这人都不防备下的吗,万一开门见的人不是他范丞丞怎么办。 
 
“谁啊...范少?” 
 
他学着那人唤他一句“范少”,范丞丞没来由的讨厌起这自出身起便跟了他半辈子的名号。 
 
毕雯珺刚洗漱完毕,脖间挂了条自己带来的干发巾,粉色缀着卡通印花,发梢却潮潮地滴下水来,好似根本没搓干,横竖只是个摆件。他也不在意范丞丞看到的自己是素颜,疲了一天气色自然没上妆那般好,但蒸了淋浴间的水汽,脸颊泛起红。 
 
鬓角那里淌下来的水划过他的优越下颌,短暂驻留给他甩落在羊毛地毯上,恹恹地渗下去,渗下去。 
 
“跟了我,我会捧你。” 
 
毕雯珺一时没听懂“啊”了一下子,他赤着脚从浴室出来没来得及踩拖鞋,看上去并没比范丞丞高出多少。 
 
“你不是想唱歌吗?我可以...让你唱歌。” 
 
毕雯珺到底是个明事理的,可他实在想不通这位业界神秘的大拿为何偏偏缠上了他,范丞丞身边难道缺女伴吗?想也是不会缺的,唯一的变数就是他可能没玩过男人,见了毕雯珺觉得好玩新奇罢了。圈子有大把年轻又放得开的任他采撷,其实毕雯珺很闷的,未必能讨人欢心。 
 
“我现在就在唱歌啊。”毕雯珺将这个敏感话题岔了开去,“经纪没跟你说吗,下个月我们团会发新歌,还请范少多多关照。” 
 
“给我看看你的手。” 
 
范丞丞牵过翻来覆去地看,毕雯珺的手背上溅了油点子还未轻易消下去,红红的几小斑甚是刺目,他这双手生得漂亮,骨节分明,纤长修直,是男人的手,却百倍胜过女人双双玉指,就是去做手模也不为过。 
 
却无端被沾染了开去。 
 
“已经不疼了呀...” 
 
毕雯珺低声浅笑。 
 
“我尽我所能给你最好的资源,给你请顶尖的制作跟作词作曲,我可以给你另辟一间工作室,你愿意吗?” 
 
拿梦想作挟,招数下作肮脏。 
 
毕雯珺一顿。 
 
有那么一刻,他心动。 
 
然后一切都完了。 
 
他哆嗦着指尖去够范丞丞身下的皮带扣,他比谁都知晓如何破开这最后一道防线,然后再也不能回头。 
 
“是这样吗,范少?” 
 
毕雯珺那双夺人心魄的眼朝范丞丞一顾,他们的身躯是贴得那样近,甚至都能闻到他沐浴过后的留香,然而心却隔了千重万重山。 
 
洗发液跟沐浴露的香气混在一块蒸得范丞丞头疼。 
 
他拦下毕雯珺作祟的手。 
 
“不对,这样不对,我跟你之间不能谈性。” 
 
亦不能谈爱。 
 
金曲奖落幕后还安排了媒体记者的采访环节,毕雯珺自然是今晚的香饽饽,他会是头条,热搜霸榜。他被娱记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,大媒体的,小有名气的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,经纪在旁,挑了些不会出错最为稳妥的回答。 
 
“一个一个来!不要急,时间很充分!” 
 
“恭喜毕雯珺先生今晚斩获年度最佳国语男歌手奖,众所周知您的老东家范氏力推的男歌手xxx也拿到了年度最佳新人,我想请问毕雯珺先生,您认为明年这个时候对方会是您的的强有力竞争者吗?” 
 
他细细听完这个尖锐的问题,并不作答。 
 
“啊!是范先生!” 
 
“范少来了!” 
 
“范少怎么这个时候来啊!” 
 
范丞丞他只是想出个门跑路好吗,谁知道被晦气的娱记堵了个水泄不通。 
 
这边厢又拦过去一大批想要采访他的。 
 
范丞丞作为范氏的一把手,鲜少露面颁奖礼,娱记当然是要从中作梗大作文章,他跟毕雯珺各占去当天一半版面可就好玩了。 
 
但其实另一方面他也很想听毕雯珺的回答。 
 
“江山代有才人出,范氏想做的事,哪有做不成的道理。” 
 
他爽朗一笑。 
 
「谁又妄想一曲一世 
让人忠心到底。」 
 
 
 
 

评论

热度(52)